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要协商更要会协商

2018年11月30日 09:33 | 作者: 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觉得,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都不能太心急,要多做调研,多听取各方的意见,多论证才能保证决策的科学性。”11月29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小组讨论现场,尚勋武常委的发言,引发了在座常委和委员的一场热议。

“听取多方意见中就包括政协委员的意见,政协委员在经过认真调研基础上发表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的科学决策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南存辉常委表示。

“说到借鉴,就不能不提协商时机的把握问题。一定是要在决策之前或者之中协商,而不是政策出台之后。”磨长英常委说。

“的确,如果是政策出台之后再协商,协商的意义就会大打折扣,也会降低工作的效率。我们要用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来适应经济的发展,政协的发展也要适时代而变。一定要把来自政协的好声音在决策出台之前发出来,让政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徐乐江常委表示。

在穆占英常委看来,新时代对政协委员也提出了新要求。“政协委员要参与协商,更要会协商,要在协商中说得对说得准,就要提高自身的认识和水平,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

姚爱兴常委也提出,政协委员应加强对自己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日常言行要符合政协章程的要求,符合委员职责的要求。”

把履职提质增效导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常委和委员们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要为凝聚共识,促进团结,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