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东部雾和霾将散 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

2018年12月02日 15:1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仍有雾、霾天气,预计冷空气3日抵达,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这股冷空气未来三天将给北方带来大范围大风、降温,部分地区伴有沙尘。5-8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自东北至江南、西南等地下周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

华北等地雾霾明起消散 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河南平顶山宝丰县昨天大雾弥漫。(图/王双正)

昨天,我国不少地方依然被雾气笼罩,河北中部、山东中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江苏、浙江北部、上海、湖北西北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陕西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其中河北中部、山东北部、河南西南部、江苏南部、重庆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今天仍有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2月2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部和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大部、安徽东部、江苏西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北京东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同时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预计冷空气3日抵达,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这股冷空气未来三天将给北方带来大范围大风、降温,部分地区伴有沙尘。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日至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4~6级风、局地5~7级,阵风7~8级;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10~16℃,局地可达16℃以上;新疆东部及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受冷空气影响,3日以后,西北、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状态,4日普遍创下新低。4日前后,江淮、江南多地最高气温也将从20℃左右降至15℃上下,湿冷感变得明显。

5-8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接踵而至,自东北至江南、西南等地下周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秦岭至黄淮北部一带。

东北雨雪增多 江淮江南雨势加大

降水方面,昨天全国雨雪范围扩大,新疆出现大到暴雪,华南中西部、江南南部、西南东部以及黄淮部分地区被阴雨笼罩。

今明两天,新疆降雪减弱,东北雨雪发展。南方的江淮、江南一带雨势有所增大。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甘肃大部、青海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7毫米)。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东北地区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明天,北方大部基本无雨雪,南方降雨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北疆西北部、甘肃河西、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苏东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东部雾和霾将散 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