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幕

2018年12月02日 15: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12月2日电(记者王丰、陈键兴)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2日在广东深圳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逾千名大中小学棒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齐聚鹏城,展开此项大规模的两岸体育交流赛事。

开幕式上,精彩的中华传统武术、现代街舞、棒球啦啦操等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和选手的阵阵掌声。热闹喜庆的开幕演出后,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组委会主任龙明彪,深圳市委常委林洁,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与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等受邀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

去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两岸特别是在两岸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成为一项广受关注的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赛事。今年,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队伍由32支扩大到42支,并且增加了U10组别,实现U10、U12、U15、U18、大学组5个组别全覆盖。两岸选手共计888人,其中20支台湾地区学校代表队分别来自岛内10个县市,共计445人。

“我们希望通过棒球这项运动,以及比赛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增进两岸各年龄段青少年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台湾苗栗县仁爱小学联队教练邱定城说,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受欢迎,两岸棒球运动交流正在架起彼此间沟通的桥梁。

1日至8日,42支球队将进行100场比赛,决出5个组别的冠军。“去年我们获得了亚军,希望这次再接再厉能获得冠军,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切磋,认识更多的大陆朋友,加深我们对大陆的了解,增进我们彼此间的友谊。”新北市二重中学的选手陈政逸说。

据了解,总决赛期间还将举行“选手之夜”晚会、“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等活动。此外,来自台湾的参赛中小学生还将与226户深圳学生家庭结对,并在他们家中入住一日,零距离融入深圳市民生活。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