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92万人参加2019年度国考笔试 平均63人竞争1岗

2018年12月03日 0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例如一些考生尝试报考公务员主要为了增加阅历,想要提前感受公务员考试报名的要求和流程,以便以后有机会专心备战;同样也有部分考生‘三分热度’,并无较大决心参与,而是出于‘随大流’的心理报考公务员考试。”吴雪说。

12月2日,考生参加完上午的考试走出考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中举 摄

12月2日,考生参加完上午的考试走出考场。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笔试成绩明年1月中下旬可查

在笔试结束后,考生还需注意哪些时间节点?

根据招考公告,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9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在调剂方面,公告规定,达到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进行调剂。调剂职位及调剂相关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调剂结束后,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公告。

面试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所在学校或所在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92万人 2019年度国考笔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