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妇幼保健强化大妇幼理念

2018年12月03日 10:43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实习记者王倩)近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司长秦耕在会上指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健康,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服务、母婴安全保障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国家卫生健康委设立妇幼健康司,更加突出了大健康、大妇幼理念。

据了解,我国有8.8亿妇女儿童,随着高龄孕产妇增多,妇幼健康发展面临巨大挑战。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表示,中国在改善妇女和儿童健康方面取得显著成就,这是通过制定目标明确的政策以及采取专项行动、加强监测和问责机制、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增加国家和地方的投入、加强有效的合作伙伴等实现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妇幼保健 大妇幼理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