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蒋作君闫小培会见拉美四国侨胞代表团

2018年12月03日 17:38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京会见了拉美四国侨胞代表团一行19人。四国中,哥斯达黎加与我建交已逾十年,巴拿马、多米尼加、萨尔瓦多于近两年陆续与我建立外交关系。

蒋作君、闫小培会见拉美四国侨胞代表团

蒋作君对侨胞们到访致公党中央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历史,以及在新型政党制度中,致公党参与高层协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展民主监督及海外联络的情况,回顾了致公党与拉美四国侨界交往,并借助侨界的力量,推动中国与其住在国开展民间交流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希望侨胞们继续保持与致公党的往来和联系,并鼓励其在住在国做好宣传员,讲好中国故事;担当实践者,促进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也当受益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分享中国发展红利。闫小培在讲话中,肯定了侨胞们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实践,以及他们为推动中国与其住在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所做的贡献。

蒋作君讲话

侨胞们在发言中,介绍了所在国家的情况,特别是与中国新近建交后,当地主流社会各方的动态,以及华侨华人社团在当地的发展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民间桥梁作用,投入更多热情和精力,努力推进中国与其住在国的友好关系。

闫小培讲话

拉美四国侨胞代表团,由来自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萨尔瓦多的12个社团的侨领组成,团员多为与致公党交往多年的老朋友,并协助致公党开展不同形式的民间交流,在促进中国与其住在国友好往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代表团此次应邀来访,除拜会致公党中央外,还将赴安徽考察访问,寻找机遇,助力国家间合作交流。联络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活动。

蒋作君、闫小培与侨胞团合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侨胞 拉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