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大同市政协召开“同心同力,共谋发展”主题论坛

2018年12月04日 07:54 | 作者:武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西大同市政协召开“同心同力,共谋发展”主题论坛

争当对外开放和能源建设的“尖兵”

人民政协报记者  武珍

“以建设国际陆港为契机,尽快将大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布局中”,“通过信息技术上的优势弥补本地外向型经济不足的短板。如利用大同电子口岸‘单一窗口’海量信息,强化对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通过信息技术推进大同国际陆港业务,致力将大同国际陆港打造成为大同乃至山西对外开放‘新高地’”11月13日,山西省大同市政协以“同心同力,共谋发展”为主题召开政协论坛。

W020170730302408222615

资料图 熊猫电站,即外形依据国宝熊猫来设计的电站。新华网发 (李泽锋摄) 日前,布局在山西大同的全球首座熊猫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及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曾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部署:“大同要登高望远,以开放的姿态推进转型发展,争当对外开放和能源革命的‘尖兵’。”2018年的大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十大项目为引领,推进大同能源装备制造破冰和新能源供给提速,为资源型地区走出创新路径提供方案。

与会的委员及专家学者建言:破解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问题,推进生态优先和可持续发展;破解新能源产业规模化与过剩产能之间的问题,推进创新发展;破题提升开发区质量,致力依托开发区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探索能源革命科技创新产业园与大同大学等重点院校推进共建机制,推进新能源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围绕“两个尖兵、三大振兴、五大行动和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协调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对接项目主体,做好重点项目融资等。

“本次论坛围绕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要工作,致力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前瞻而有价值的建议。委员们竭已所智,科学议政,体现出委员的担当和政协工作的活力。”市政协主席郜向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大同市 市政协 论坛 召开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