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汪洋会见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代表

2018年12月04日 08: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28日至3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全体代表并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基督教全国“两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国基督教界朋友们致以问候。

C20181201001-zx2

十一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十一月三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全体代表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汪洋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目标越远大,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凝聚包括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基督教自身建设,把广大基督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汪洋对新一届基督教全国“两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三是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引导广大信众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决抵制违规违法宗教活动,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四是坚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维护良好社会形象,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参加了会见。

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九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中国基督教协会章程。徐晓鸿当选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吴巍当选为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基督教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