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蔡达峰讲话 刘新成主持

2018年12月04日 08:59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30日,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座谈会。

蔡达峰说,40年前,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征程。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巩固和发展,为参政党见证和参与改革开放进程提供了广阔舞台。40年来,民进始终秉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毫不动摇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党和国家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的制定实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走过了4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

蔡达峰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重要时期。民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围绕助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坚持促进改革开放、服务改革开放,为不断提高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发挥参政党义不容辞的履职作用;要在广泛凝聚会员力量,巩固会内思想共识的基础上,协调群众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做好所联系界别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使更多的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本次座谈会由民进中央与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庞丽娟,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座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改革开放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