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老布什追悼仪式举行 灵柩陈列于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2018年12月04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追悼会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圆形大厅举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逝世,享年94岁。美国国会上周六宣布,他的遗体自12月3日(周一)晚间起将被陈放于国会圆形大厅,供民众瞻仰。

3日15时30分许,老布什的灵柩、家族成员以及他生前的服务犬萨利搭乘总统专机抵达华盛顿城外的圣安德鲁斯空军基地。飞机降落后,8名士兵抬着覆盖有美国国旗的灵柩缓缓走出,军方以21响礼炮迎接。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追悼仪式举行 灵柩陈列于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8名士兵抬着覆盖有美国国旗的灵柩。(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3日17时左右,老布什的灵柩送抵美国国会大厦,正式的追悼仪式就此开始。灵柩由一支军事仪仗队抬入圆形大厅,安置在1865年为林肯总统的棺材所建造的灵柩台上。美国历史上,只有33名逝者的遗体摆放在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内供人们瞻仰,包括从“一战”到“越战”期间的11位总统以及不知名士兵。最后一次举行瞻仰活动是在今年8月,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去世后为其所举行。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代表参院致辞,回顾了老布什的从政生涯,称他的“稳妥手段”保证美国几十年时间都走在正轨上。麦康奈尔说:“他渴望能够管理好自己的国家,保留好的东西,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改善一切。他想让我们高飞,挑战我们,让我们飞得更高。他带领我们,正如他一生中所做的那样,用恩典和善意带领着我们。”他还表示,老布什所取得的成就,几乎令人难以置信。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老布什追悼仪式 老布什追悼仪式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