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辜胜阻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圆桌会议”上提出 民建应发挥优势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2018年12月04日 09:05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圆桌会议”12月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致辞。

辜胜阻表示,探索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是中共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旨在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对促进开放型经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应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也符合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基调。

圆桌会上,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政策优势和面临的挑战。与会人员立足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结合国内外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就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企业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展开研讨。会议还推介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重点招商方向。

本次会议由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民建海南省委会联合主办。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出席会议,民建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近40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建 自由贸易 试验区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