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西明确“互联网+医疗”发展目标

2018年12月04日 15:03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徐雅金)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可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基本实现远程医疗服务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开办3所以上互联网医院,建成较完善的预防接种综合信息系统。

意见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加快实现网上预约挂号、智能分诊、移动支付、诊间结算、药品物流配送、检查检验报告推送等信息便民服务。支持医疗卫生机构、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开展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服务。允许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在实体医院基础上建设互联网医院,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安全适宜的医疗服务。允许注册的执业医师确定患者在实体医疗机构明确诊断为常见病、慢性病后,在线开具相应处方。

意见提出,逐步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诊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制定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门诊等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和费用分摊比例。优化“互联网+”健康管理,持续构建、整合和完善全省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推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有序开放和规范使用。以高血压、糖尿病等为重点,加强慢性病在线服务管理。鼓励利用可穿戴设备获取生命体征数据,为孕产妇提供健康监测与管理。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信息管理、分类干预。整合现有资源开展全省预防接种综合信息系统建设,涵盖预约、移动支付、接种门诊、冷链监控、接种追踪等功能,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流程,实现疫苗信息全流程记录,精确追溯接种者的预防接种信息,保障疫苗使用安全。

编辑:赵彦

关键词:江西 互联网+医疗 发展目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