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老年照护师有了从业标准

2018年12月04日 15:23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甘贝贝)在近日由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老年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暨老年共病诊疗照护培训班上,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发布《老年照护师规范》,首次提出了老年照护师的定义,规定了老年照护师的分级标准、通用条件、职业素养、培训考核要求。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护理专科中心主任侯惠如说,基于目前我国老年照护从业人员数量短缺、水平良莠不齐,老年照护职业标准缺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照护分会、解放军总医院联合国内19家医疗机构的26位行业专家,制定了《老年照护师规范》。该《规范》指出,老年照护师需要掌握老年照护技能,协助实施心理健康计划及心理疏导,掌握急救技能,熟悉老年常见病、慢性病表现和用药知识,熟悉居家常用医疗护理技术、家用医疗康复设备的使用方法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老年照护师 从业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