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建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三结合”协商会

2018年12月04日 15:3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三结合”协商会

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11月27日,福建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我省高层次人才的建议》“三结合”协商会议,承办单位、提案单位和省政协委员三方面对面交流提案内容,“心贴心”协商办理意见。

1123620440_15405605006251n

10月26日无人机拍摄的福州闽江两岸的夕阳美景。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作为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之一,该提案由省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单位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由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负责督办。为办好提案,省政协多次召开提案督办协调会,并组织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情况,赴省内外多地调研,准确掌握全省各地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问题,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交“三结合”协商会议。

会上,委员们建议,要优化用才留才环境,增强引才育才合力,尤其要在为本土人才牵线名师带、委托名校育等方面,多想办法、出实招,不断为现有人才“培土施肥”,让他们茁壮成长,为建设新福建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如何共同下好高层次人才优先发展的“先手棋”?副省长李德金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以“用”为导向,加快构建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落实省委省政府“聚天下英才推进新福建建设”等系列要求,着力打造“机制活、政策优、环境好”的人才战略高地。

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深化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为促进全省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作出新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召开 重点 三结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