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岸高校代表在京交流研讨高等教育发展

2018年12月04日 15: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港澳台简讯

两岸高校代表在京交流研讨高等教育发展

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2018京台高等教育发展论坛”4日在北京举行,两岸50多所高校的120余名校长、学者参加。论坛上,北京科技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多所京台高校分别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推动两岸高等教育合作共赢。

两千香港学生将参加“过仪门”成年礼仪式

香港5所学校约2000名学生将于12月19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参加香港首个“过仪门”成年礼仪式,届时将有一个3.66米高、12.19米宽的仪门供学生行礼。仪门是庙堂高邸的设施,成年礼采用“过仪门”的仪式,象征青年人在成年后也要端正衣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逾千内地游客乘坐广深港高铁赴港体验星梦邮轮旅游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正式通车后,星梦邮轮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合作,在高铁沿线城市宣传“高铁+邮轮”旅游模式,吸引内地游客乘坐高铁来港体验邮轮游。截至目前,超过千名旅客搭乘高铁抵港,体验邮轮周末游。旅发局表示,将推出更多特色旅游产品及推广活动,吸引更多过夜旅客访港。

湖南—香港区块链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日前,湖南—香港区块链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由湖南省创发公司、湖南大学、湖南省创新院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实验室将协同政府部门制定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发展专项战略规划,推动区块链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相结合,培养一批湖南区块链技术领军人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两岸 高校 高等教育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