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山西检查住宿场所卫生 连锁酒店将浴巾杂物堆放一起

2018年12月04日 21:0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山西检查住宿场所卫生连锁酒店将浴巾杂物堆放一起

    执法人员现场对酒店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范丽芳 摄

山西检查住宿场所卫生 连锁酒店将清洁浴巾与杂物堆放一起

中新网太原12月4日电 (范丽芳)近日,网友对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曝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2月4日,记者跟随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太原市部分住宿场所进行检查。期间,在一家全国连锁酒店的布草柜,执法人员发现经过清洁消毒的毛巾、浴巾等,和私人化妆品、半袋瓜子及男鞋等物品混杂在一起。

执法人员还从布草柜发现男鞋。 范丽芳 摄

执法人员还从布草柜发现男鞋。 范丽芳 摄

在此前网友对全国各地星级酒店的曝光中,口杯、浴巾、毛巾等成为卫生“重灾区”。当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大型住宿场所如星级酒店,及全国连锁酒店进行检查,发现有些酒店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消毒,未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等进行卫生检测。

执法人员还从布草柜发现半袋瓜子。 范丽芳 摄

执法人员还从布草柜发现半袋瓜子。 范丽芳 摄

4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迎泽大街与解放路交叉口的锦江之星风尚太原大南门酒店(山西金广快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大南门店)进行检查。

在该店六层的一间工作间,左侧立有布草柜,右侧为消毒操作台及垃圾桶,地面上杂乱地放着客房回收的毛巾。执法人员拉开布草柜发现,尚未拆掉塑料包装的浴巾与清洗消毒后的浴巾等堆放在一起,执法人员还从布草柜发现半袋瓜子、男鞋、化妆品等。“这些塑料、杂物等可能是不干净的,不能和清洁过的放在一起,否则容易造成交叉污染。”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布草柜或者布草间不得存放其他物品或杂物。

酒店清洗消毒专间内存放有与消毒无关的物品。 范丽芳 摄

酒店清洗消毒专间内存放有与消毒无关的物品。 范丽芳 摄

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清洗消毒专间内存放有与消毒无关的物品;两名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的健康从业合格证。

在对星级酒店迎泽宾馆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宾馆卫生信誉度标识等未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公示;公共用品数量未按实际要求量的三倍以上配置;在海外海酒店,个别布草柜没有密闭的柜门;有些酒店没有按照规定对公共卫生场所的照明、采光、噪声等进行监测。

执法人员还对上述三家酒店客房的公共用品用具(床单、被套、枕巾、口杯)和微小气候进行采样并送检,结果约在两周后公布。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酒店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继伟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责成太原市卫生监督所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和依法处理。”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将责成太原市卫生监督所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和依法处理。 范丽芳 摄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将责成太原市卫生监督所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和依法处理。 范丽芳 摄

据悉,该所从11月28日到12月30日开展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专项检查,检查项目包括卫生管理档案建立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卫生设施设备配置和运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从业人员公共场所法律法规、卫生知识的培训和考核情况。本次监督检查采取各市检查、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组织抽查的方式进行。

执法人员提示,消费者在选择酒店时首先要看其是否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其次要提高维权和安全意识,如果发现酒店没有做到一客一换,或者没有对茶杯、口杯或者床单、被罩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可及时向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投诉举报。(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西 连锁酒店 连锁酒店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