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试射新巡航导弹 俄罗斯同日举行军演回应

2018年12月06日 09:52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乌克兰在黑海附近试射新巡航导弹,俄罗斯同日举行军演回应

现场图。

现场图。

当地时间5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秘书图尔其诺夫宣布,乌克兰在靠近黑海的敖德萨州测试了新型巡航导弹试射了新的巡航导弹,希望以此来加强黑海和亚速海的沿岸防御。

据《基辅邮报》5日报道,图尔其诺夫介绍说,试射很成功,导弹成功击毁了28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

“现在为导弹设定的任务是核实它击中水上目标的距离和精确度。共发射了8次,击毁了8个水上目标。”图奇诺夫说,他还指出,乌军方“借助升级的C-125导弹系统已经设定了岸防系统。”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也予以了相应的回应。俄国国防部5日表示,正在黑海举行海军和地对空巡航导弹演习,出动“顿河畔罗斯托夫号”(Rostov-on-Don)和“老奥斯科尔号”(Stary Oskol)2艘舰艇,针对侦测、护送及破坏海上和岸上目标进行紧急部署演练。

路透社报道称,土耳其海军此前曾发出航行警告,在12月3日到9日期间,黑海海域可能会有“射击演练”。同一时间,俄国黑海舰队发言人即宣布在克里米亚东部正实施“铠甲”(Pantsir)中程地对空巡航导弹系统操练,但未说明是否与乌克兰事件相关,也没有透露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11月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在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中被俄方扣留,船上的24人先后被俄法院批准逮捕。俄乌冲突由此加剧,此后,乌克兰宣布在乌克兰东部“可能遭遇俄罗斯军事打击”的地区进入“战争状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试射新巡航导弹 俄罗斯同日举行军演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