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之二)

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确保政协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推进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2018年12月06日 14:38 | 作者:高峰 胡方玉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吉林、安徽、长春、宁波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认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抓好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政协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推进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12月4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江泽林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江泽林强调,要持续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此次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动员会。省政协机关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进全省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江泽林要求,要不断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紧扣新方位新使命,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奋发有为,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12月3日,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核心是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刻认识这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人民政协鲜明特质的集中体现,是贯穿人民政协性质职能的核心要义。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引导政协委员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12月3日,长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做到知行合一。要研究落实意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代市委起草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在全市政协系统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履职实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政协履职实践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一切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提高协商建言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激发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有所作为的政治责任感。

11月30日,宁波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强调,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拓宽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空间,政协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需要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每一名政协人都要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着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系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上台阶、开新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高峰 胡方玉 鲍蔓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民政协 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