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大部降温6~8℃

2018年12月06日 14: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大风降温天气及南方雨雪天气将全面开展。

1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

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9日早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南方地区多雨雪天气 山东半岛、辽宁也降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白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中部有大雪。6日夜间至8日,山东半岛北部有中到大雪。

6日至8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多雨雪天气。其中,江南北部和华南西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陕南及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先后有雨转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2

最高气温-2℃ 北京迎入冬后最冷一天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在全国大范围寒潮的影响下,北京也难逃“冰冻”模式,预计,今日京城的最高气温仅为-2℃,明天更低,或将连续刷新入冬以来的新低,全天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十分寒冷。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2℃;夜间晴,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9℃。这也是今冬以来,北京的最高气温首次跌到0℃以下。而到了明天,最高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或仅为-4℃,连续两天刷新入冬以来的新低,寒意袭人。

此外,昨天,京津冀“三兄弟”中,河北和天津都有降雪出现,北京的人们也在期待,京城今冬的第一片雪花什么时候可以飘下?遗憾的是,由于水汽条件有所欠缺,北京城区在本次强冷空气过程中无缘见雪,只有“冻人”而已。

3

湖北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局地积雪可达10厘米

从湖北省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6日至9日,湖北将有连续雨雪天气发生。这是湖北入冬以来首场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局部雪量较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日鄂西北、鄂西南山区将由雨转小到中雪,其它地区以降雨为主;7日至9日,雪线逐渐南压,北部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南部大到暴雪,鄂东南伴有冻雨。西部山区和南部可能出现较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3~6厘米,局部可达10厘米左右。

武汉从5日开始进入阴雨模式,气温陡降。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萍萍介绍,武汉将在8日出现中到大雪,南部局地可能出现暴雪。

此轮天气过程中,湖北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6~8℃,局地可达8~10℃。7日至11日,湖北全省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西部山区达-8~-4℃、中东部地区降至-3~0℃。

强冷空气来袭 约2000只野生黄羊“迁徙”至中蒙边境

强冷空气持续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地区“发威”,引发了中蒙边境地区野生黄羊的频繁“迁徙”。12月6日,内蒙古阿日哈沙特口岸边防检查站发布消息显示,目前在中蒙边境线上共有野生黄羊约2000只。

阿日哈沙特口岸位于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境内,与蒙古国东方省乔巴山市哈比日嘎口岸相对应。

阿日哈沙特口岸边防检查站6日消息指,受强冷空气和西伯利亚冷高压共同影响,内蒙古东部地区气温骤降超12℃,部分地区累积降温甚至达到了20℃左右。

连日来,该口岸边检站执勤官兵发现大批野生黄羊在边境地带活动,它们时而低头觅食,时而警觉观察周围的环境,当看到有人员靠近,便结伴向远处奔跑。

根据边检站官兵介绍,目前,中蒙边境线上活动的黄羊数量在2000只左右。由于气温骤降、风力较大,这群黄羊是“迁徙”到中蒙边境地区觅食的。

近年来,随着中蒙边境草原生态环境的好转,阿日哈沙特口岸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渐得到恢复性增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强冷空气 影响 中东 降温 天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