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涉案金额近10亿!公安机关破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

2018年12月06日 15:45 | 作者:单璐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6日,记者从公安部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以海外医疗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集团,抓获涉案人员130余名,冻结涉案资金7000余万元,破获案件2000余起。据悉,该犯罪集团涉案金额近10亿。

犯罪集团通过美容院寻找高收入高消费的受害人,再以免费豪华旅游名义将受骗人诱至海外,带消费者海外医院体检。不法分子通过在体检报告上做手脚,谎称受害人为患癌高风险人员,诱骗受害人赴海外治疗,购买昂贵药品。实际上消费者最终以十几万甚至于几十万的价格买来的药品其实为价格几百元的番茄红素和花青素。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面对各种免费海外旅游和医疗体检项目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海外医疗检测结果,也不要盲目追求海外保健品、药品,如果确实患有疾病,要征求医生的意见建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海外 医疗 涉案 金额 公安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