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内蒙古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的目标

2018年12月06日 15: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6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就业形势复杂等客观情况,内蒙古通过重点帮扶等多种措施帮助266户零就业家庭中的274人就业,实现在10个工作日内动态清零的目标。

内蒙古明确规定:零就业家庭是指城镇家庭中,所有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家庭。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家庭,按照自愿的原则,可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申报为零就业家庭。

据介绍,内蒙古建立健全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组织开发社区公益岗位等一批适合援助对象的就业岗位,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支持就业条件较差的地区拓宽劳务输出渠道,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在异地实现就业。

内蒙古各级政府进一步完善就业援助机制,扩大中、小、微型企业就业容量,适度增设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符合岗位要求的零就业家庭成员,确保每个零就业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内蒙古各盟市依托旗县、街道和社区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对认定的零就业家庭进行定期上门走访,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送补贴的上门服务活动,对有就业愿望、自愿参加培训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目前,内蒙古已将消除零就业家庭工作与城镇扶困工作相结合,建立零就业家庭重点帮扶、动态管理、就业回访、岗位储备等制度,实行就业援助目标责任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家庭 内蒙古 实现 动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