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科学家发现了100多颗系外行星 有7颗与地球相似

2018年12月06日 17: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利用陆地和太空望远镜的观测数据,在三个月内就发现了100多颗太阳系以外的行星,其中有7颗在某些特征上类似地球。

据报道,研究结果已经发布在《天文期刊》(The Astronomical Journal)上。

东京大学天文学家领导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了这些行星。科学家分析了以前借助包括开普勒望远镜在内的陆地和太空望远镜获得的数据,工作进行了三个月的时间,仔细研究了227个备选行星的特征,其中的104个被确认为系外行星。

据报道,有7颗行星在某些特征上类似地球。比如,它们是岩石行星,表面坚硬,也都围绕着某颗不同于太阳的恒星旋转。然而,它们的轨道周期比地球短,不到24小时,而质量大概要比地球轻一倍。

编辑:秦云

关键词:100多颗系外行星 地球 科学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