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石化持续加码矿权区块流转

2018年12月06日 1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5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中国石化矿权区块流转现场交接上,随着移交单位和承接单位正式签署矿权区块移交协议,西南油气分公司通南巴和百色油田矿权区块分别正式流转至中原油田、江苏油田,东北油气分公司彰武油田矿权区块正式流转至江汉油田。这是继去年完成鄂南旬邑-宜君矿权区块流转后,中国石化在矿权区块流转又一重大动作,将有力助推储量快探明、产能快建设、油气快上产。

通南巴矿权区块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面积约1054平方千米。百色油田矿权区块位于广西西部百色盆地,面积约402平方千米。彰武油田矿权区块位于松辽盆地南部彰武断陷,面积约685平方千米。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部署要求,中国石化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大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大力推进稳油增气降本的同时,坚持把加大矿权区块流转作为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快盘活现有的难动用储量和高潜力勘查区块。

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加大内部矿权区块流转能够打破“画地为牢”格局,统筹优化盘活油田板块的矿权资源、储量资源、技术资源、人力资源、设备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节奏,促进储量快探明、产能快建设、油气快上产,实现无效变有效,不断把规模做大。

据悉,下一步中国石化将在进一步总结经验,研究筛选高潜力矿权区块,加大流转力度的同时,采取合作开发、混合所有制等改革新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把现有的矿权资源和储量资源“管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加快推进增储增产增效,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自去年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承接鄂南旬邑-宜君区块后,加大效益复产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采取项目部管理新机制,目前已复产46个井台、120口井,预计今年生产原油2.5万吨,实现利润3500万元以上,在矿权区块流转上见到了显著成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矿权 区块 流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