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一轮也门和谈在瑞典举行

2018年12月06日 21:18 | 作者:付一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6日电(记者付一鸣)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北约60公里的尤汉内斯贝里城堡举行。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和谈)在未来数天能够朝着和平方向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减轻战乱所带来的苦难。“在也门局势失控之前,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尽管可能面临挑战,但我们不要放弃。我相信我们将传递和平的信息。”

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也门人民,不仅仅是孩子们,对和平期待已久。我们很荣幸能够对这些呼声给予支持。”她说:“我有信心未来几天内会取得进展。”

据悉,谈判天数将取决于具体进展情况,预计将持续约一周时间。

也门政府代表团5日抵达瑞典。此前,也门胡塞武装代表团于4日在格里菲思陪同下抵达。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和谈,但都无果而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和谈 瑞典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