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2018年习近平四次踏出国门,这些亮点让人印象深刻

2018年12月07日 08:0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2018年接近尾声,在这一年中,习近平主席四次踏出国门,足迹遍布亚非欧拉美以及大洋洲13国,参加了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G20峰会等多场国际会议。有哪些亮点让人印象深刻?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亮点一:署名文章打前站

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外访行程中,几乎每到一个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之前,都会在该国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8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购物中心的报纸售卖区,当地读者打开《联邦报》,阅读习近平的署名文章

今年外访的第一站是阿联酋,7月18日,习近平在阿联酋《联邦报》、《国民报》发表了题为《携手前行,共创未来》的署名文章。最后一站是葡萄牙,12月3日,习近平在葡萄牙《新闻日报》发表题为《跨越时空的友谊 面向未来的伙伴》的署名文章。期间,除去过境毛里求斯进行友好访问以及赴俄罗斯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未在这两国媒体刊文之外,在访问其余国家时都发表了署名文章。

从这些署名文章的内容来看,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畅谈两国友好交往历史,另一方面就是展望未来合作。

亮点二:处处受到盛情接待

战机护航、总统接机、接受勋章……习近平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受到盛情接待。

在阿联酋,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阿联酋领空时,阿联酋空军12架战机升空护航。此外,习近平还被授予阿联酋国家最高荣誉勋章扎耶德勋章并获赠1匹阿拉伯马。

点击进入下一页

△扎耶德勋章

在塞内加尔,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机场时,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和夫人玛丽梅以及总理迪奥纳等在机场热情迎接。当习近平乘车驶向总统府时,沿途万余名当地民众身着节日盛装,夹道欢迎。通向总统府的共和国大道上,礼宾马队迎接护卫习近平。此外,习近平还被授予塞内加尔国家最高荣誉勋章国家雄狮勋位团大十字勋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8年 习近平四次踏出国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