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2018年习近平四次踏出国门,这些亮点让人印象深刻

2018年12月07日 08:0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在俄罗斯,习近平和普京共同乘车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风采街,尝试制作当地特色食品,与民众亲切互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俄媒报道截图

在巴新,巴新总督达达埃在议会大厦前广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身着传统服饰的巴新民众簇拥在街道两旁,跳起欢快的舞蹈,敲响喜庆的鼓点,热烈欢迎习近平的到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文莱,习近平车队前往王宫沿途,4000多名当地中小学生列队欢迎,文莱王室成员、主要官员等在王宫列队迎候。

在菲律宾,总统府内,杜特尔特总统和菲方陪同人员身着国服巴隆,以隆重热烈的仪式迎接中国贵宾。两位元首从总统府草坪一起步行到主楼举行会谈。仪仗队礼兵高擎五星红旗全程随行。沿途,主人特意安排当地艺术家伴随着菲律宾传统竹管弦乐翩翩起舞。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自当地三所小学的千名小学生站在总统府道路两侧挥舞两国国旗,欢迎习近平车队

在西班牙,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西班牙领空时,两架战斗机升空护航。此外,习近平还获赠马德里城市金钥匙。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马德里城市金钥匙

在阿根廷,习近平获颁“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这枚勋章以阿根廷国父圣马丁命名,是阿根廷政府授予外国公民的最高荣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授予的“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8年 习近平四次踏出国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