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召开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成立大会

2018年12月07日 09:19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5日,上海市政协召开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成立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关于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明确要求。

李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组织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上海实际,突出政协特点,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合力奋斗。

会议强调,成立专委会(指导组)分党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理顺上海市政协党的领导体制、完善上海市政协党的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的重要举措。新成立的分党组要把准定位、厘清职责、健全机制,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好在各专委会(指导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的批复、市政协党组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分党组成员任职的通知。部分新任分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围绕更好发挥专委会分党组作用、加强新时代基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编辑:刘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