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武汉市政协举办政情通报日活动 促进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同步提高

2018年12月07日 09:29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是我们2019年工作的重点,可以了解一下。”“关于这个建议我们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马上帮您查。”11月30日,湖北省武汉市政协机关一楼大厅举行“2018年度政情通报日”活动,20个市政府职能部门在市政协机关设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提供本年度工作总结、下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等资料,现场接受委员“带案”咨询。

timg (2)

资料图

以往,武汉市政协在市政协全会开幕前一天举办提案咨询活动,从去年开始,市政协对这一活动进行改进和创新,将之提前一个月,以“政情通报日”形式进行。

“这样做旨在拓展政协委员和党政部门之间‘双向互知’新渠道,促进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同步提高。”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实中存在一方面政协委员反映提案办不好或者效果不理想,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反映提案缺少实际操作性的现象。基于此,市政协提出加强提案提出环节的协商,让政协委员充分了解党政部门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使政府部门提前了解委员关注的问题,与来年工作有机结合、早作安排,避免提办双方“各说各话”、提案提出和办理“两张皮”。

“政情通报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掌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有充足时间修改完善提案,有针对性地为将要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准备高质量提案。”市政协委员何静对记者说。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政情通报日活动增设了集中通报环节,市发改委、经信委、城建委、城管委、农委等5个综合部门负责人集中向委员们通报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重点。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政协委员有200余位,委员们咨询各类问题207个,当场解决问题134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提案 活动 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