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黑龙江省政协围绕高校人才队伍稳定全方位调研建言

2018年12月07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

黑龙江省政协围绕高校人才队伍稳定全方位调研建言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京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指出,“要多方面采取措施,创造栓心留人的条件,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在制度上解放思想,不断优化影响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与稳定的社会大环境和校内小环境,为高校人才创造‘发展有空间、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增收有途径’的工作氛围。”11月,黑龙江省政协在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的《关于促进我省高校人才队伍稳定的调研报告》中建议。省委书记张庆伟审阅调研报告后,要求黑龙江省党政分管领导认真组织好高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组织有关部门研究高校改革发展有关问题,筹备好全省教育大会。

2221581

按照年初省委审定的《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将围绕促进黑龙江省高校人才稳定工作作为重点做好的工作任务,先后抽调30余位委员和专家,分三组到全省32所高校进行了调研。期间,通过召开69场座谈会,与各高校中近5年新流入人才、拟流出人才、已流出人才身边同事共140人进行访谈,与60位已外流人才进行电话交流,对871位在岗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和211位已外流人才基本情况进行网络问卷调查,调研鞭辟向里,较为深入地了解了黑龙江省高校人才队伍稳定和建设现状。在此基础上,经调研组反复研究、省政协主席会议讨论、黄建盛主席最终审定和签发,将调研报告报送到省委省政府。

省政协还建议,加快推进高校职称制度改革,加紧落实以人员总量为基数核定高级职称岗位数量,适当上调高级职称岗位结构比例,加快推进高校教师职称分类评价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校地产教研合作,努力为高校人才队伍稳定提供优质的环境和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校 调研 黑龙江省 稳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