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六安市政协提高提案和大会发言质量

2018年12月07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六安市政协提高提案和大会发言质量

擦亮政协履职“金字招牌”

 12月5日,一场由安徽省六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各县区政协参加,以“提高提案和大会发言质量”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六安市政协主席会议室召开,虽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协商议政活动,但大家围绕主题讨论的异常热烈。

u=3892607294,2480384338&fm=26&gp=0

资料图

近年来,六安市政协对组织提交大会发言、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全体会议期间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在数量、质量、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量上都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初的五届一次全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长叶露中现场分别批示委员大会发言32件和11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提案还存在调研不深、分析不透、建议不实等问题,对党派、界别、联名等集体提案的谋划不够,数量也较少。”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成轩指出了当前提案工作存在的不足。

要想提好提案、写好大会发言,知情明政是前提。有过多次大会发言经验的民进市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缪礼敏建议,有针对性地让委员、各党派了解、熟悉当前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有关政策文件,只有知情明政,才能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大会发言。

市知联会副会长王全林就提案协商办理和大会发言领导批示批办的持续追踪问题建议,建立健全跟踪督办机制,通过跟踪问效、开展“回头看”等方式,着力打通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要按照‘小切口、大主题’的原则,强化问题导向,精心策划选题,努力做到每一件提案、每一篇大会发言选题实、选题准;广泛发动,特别是要认真做好集体提案和以党派团体、界别名义的大会发言的选题策划、调查研究、撰写修改等工作,努力形成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付新安最后提出具体要求。(刘生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发言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