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委员建言军民融合“新范本”

2018年12月07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委员建言军民融合“新范本”

打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政策通道破除壁垒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通讯员 田毅

“雁塔区内知名军工企业众多,但大多关起门来搞研究、搞生产,和地方接触较少,丰富的军工资源优势无法转化为地方实际生产力。”为实现军民良性互动,促进“民参军”,推动“军转民”,军民深度融合。11月23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政协组织二十多名委员走进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同企业负责人一起就如何打造军民融合的“新范本”展开讨论。

timg (3)

委员们“解剖麻雀”分析原因,“把脉开方”突出问题导向,提出意见建议“直中靶心”。王海峰委员提出,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结合雁塔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将军民融合产业打造成雁塔区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新引擎、新抓手。姚苏杭委员建议,聘请专业人士,加强政策研究,打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政策通道,加快破除“民参军”、“军转民”的壁垒。刘彭会委员认为,应加强地方企业和军工企业的联系,定期组织军地联席会和军转民产品招商会,找到发展结合点,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格局。委员们建议结合“双创”工作,建立军民融合企业孵化机制,聚集各类资源,发展更多军民融合企业……

对于委员们的建议,航空工业自控所的负责人表示欣然接受。他说,军工企业雄厚的资源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提出的很多建议,有利于企业下一步破解政策、人才、资金、信息、项目等方面的难题。我们将和雁塔区一起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平台,培育军民融合企业,实施军民融合项目,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范本’。”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军民 融合 雁塔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