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专题议政“四好农村路”建设

2018年12月07日 0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专题议政“四好农村路”建设

为广大农民铺就“脱贫致富路”

人民政协报李晓娜  记者  吕东浩  孟雪莹

11月29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协商会,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与区政府领导及党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磋商。

普兰店区地处大连北部郊区,下辖11个街道、5个镇、3个乡。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低收入村带去了人气和财气。

当日,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太平街道办事处五唐线,铁西街道办事处唐屯线、沙曲线和省道盖亮线大修现场,听取了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介绍。协商会上,委员们对普兰店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探索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加强农村公路网系统规划、实现公路管养常态化、打通最后一公里、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标准等,提出多条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花费很大气力修好的公路,有时被超载车辆一下子就压坏了,得不偿失,管护工作一定要加强。”普兰店区副区长汪家林表示,区政府近日正在筹备召开推进会议,把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加快建设速度,使“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广大农民称道的“脱贫致富路”。

“要想富,先修路”、“公路通,百业兴”。区政协主席王继晓强调,要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工作在普兰店建设大连产业转移的承载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现代化的新城区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增强服务服从大局的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固有规律,增强历史担当的使命意识;要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的运营特点,增强为广大农民群众更好地使用公路、更好地发展农村经济的服务意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四好农村路 建设 普兰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