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背负命案潜逃23年换数个身份证 被捕时已育1女

2018年12月07日 13:28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原标题:抚州男子背负命案潜逃23年终被擒

近日,抚州市崇仁县公安局在南昌高新区将潜逃23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李某福(男,44岁,崇仁县人)抓捕归案。

因口角将村民捅伤致死

1995年3月5日晚,犯罪嫌疑人李某福与同村的男女青年一起到原郭圩乡贯桥村看戏。当晚10时许,李某福等人看戏回村途中,遇到邻村村民黄某某等人,黄某某等人看到李某福一行人中有几名女子,就一路用言语挑逗,双方为此发生了口角,进而发生了打架。在打架过程中,李某福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将黄某某捅伤致死。案发后,崇仁县公安局迅速开展案件调查,相关涉案人员相继被抓获归案,自知闯了大祸的李某福却一直在外潜逃。

改名换姓逃亡23年终落网

在李某福潜逃的23年间,虽然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崇仁县公安局一直没有放松对李某福的抓捕。2017年4月,崇仁县公安局郭圩派出所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李某福2015年曾在广东省珠海市出现过。民警立即远赴珠海市对该线索进行核查,但没有取得突破。2018年5月初,民警调查发现,其家族成员中的李某豹(男)、王某华(女)两个姓名十分可疑。民警赶赴李某福原籍河南省罗山县,在李某福的家谱上发现他在家谱上的名字正为李某豹。民警判断,王某华极有可能是李某福在逃期间认识并在一起生活的“妻子”。为此,民警将视线迅速转移到王某华身上。但没想到王某华因男女关系问题被情人打伤,于2015年不治身亡,线索再次中断。

2018年10月,民警再次赶到浙江杭州对王某华的相关信息进行排查。通过研判分析,一名与其在一起生活过的名叫“李某历”的男子进入民警侦查视线。经调查,民警确定“李某历”就是潜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福,并且发现2015年4月左右,他与一名叫汪某某的江西上饶籍女子活动轨迹有交集。最终确定李某福及汪某某,藏匿在南昌市高新区一私人作坊内务工。11月28日16时40分,在高新区李某福务工的无名家具作坊内,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经查,命案发生后,李某福第一站逃亡至其祖籍地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冒用李某福的叔叔李书某的儿子身份,先后办理了名为“李某和”“李某历”的身份证进行活动,其间认识了河北省承德市女子王某华,两人在一起生活并生育了一个女儿。王某华死亡后,李某福很快就不再使用“李某历”身份,而是冒用“舒某某”的身份进行活动。在逃期间,李某福先后躲藏至河南、湖北、北京、内蒙古、深圳、杭州、南昌等地,以打短工为生。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福对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子背负命案潜逃23年换数个身份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