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美坠落军机1名获救者确认死亡 搜救工作继续

2018年12月07日 15: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6日透露称,一架KC-130空中加油机和一架FA-18战斗攻击机在进行包括夜间空中加油在内的训练飞行时发生意外。美海军陆战队称,获救的2人中有1人已确认死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当地时间12月6日,日本海上警卫队船只正在搜寻失踪美军士兵。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KC-130上有5人,FA-18上有2人,共计7人。截至6日中午,可能是FA-18机组人员的2人获救。其中1人死亡,另1人身体状况稳定。

据悉,已确认死亡的1人被发现时处于固定在座椅上的状态。由于FA-18具有紧急时连同座椅一起弹射逃生的功能,该获救者很可能为FA-18的机组人员。

日本防卫省武官最高领导、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听说是在进行夜间空中加油训练过程中,因发生某种触碰而坠落的。”但日本防卫省随后表示,发生触碰时是否在实施空中加油仍在确认之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C-130加油机。

据报道,两架坠落军机隶属驻日美军岩国基地,事故发生在日本高知县附近太平洋上空。据高知县方面透露,事故发生现场,有2艘该县的渔船正在航行。而根据船上人员传来的无线电报告,未有船只受损的信息。不过,在附近水面上漂着飞机残骸等,日本自卫队正在进行回收。

目前,日本防卫省和第5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神户)继续对下落不明的5名机组人员彻夜展开搜寻。还将要求美方提供信息,确认当时的情况。

2016年12月,在冲绳县名护市发生的海军陆战队运输直升机“鱼鹰”严重损坏事故也是在夜间空中加油训练时发生的。今年11月,一架以岩国基地为据点的美核动力航母舰载机FA-18坠落在那霸市近海。美军飞机在各地不断发生事故,如何确保安全或再次受到诘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坠落军机 获救者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