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2018年12月07日 16:53 | 作者:孔瑶竹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日前,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刘忠范率队赴平谷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并与中共平谷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刘忠范强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北京市委交给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相信有双方的坦诚面对和共同努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一定能够在平谷的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民主监督是本次工作的“主业”,但我们不能为了监督而监督,更希望延伸出合作,形成合力,多做有意义的事。

刘忠范介绍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文化北京专项行动”相关情况,他表示,平谷区历史积淀厚重,拥有大量可挖掘的文化资源,在文化资源开发方面九三学社能够“帮上忙,帮大忙”。他高度评价了平谷区打造“农业中关村”的规划,表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愿意发挥人才优势,提供技术支持。

座谈后,刘忠范一行赴大兴庄镇良庄子村调研环境、湿地污水处理系统。负责人介绍了污水处理原理及流程,在传统人工湿地的基础上利用矿物填料与植物微生物的净化功能实现污水稳定净化。刘忠范表示,研究团队愿意提供相关技术支持。随后赴西柏店村,调研菊花设施大棚及一二三产融合情况。西柏店村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首批美丽智慧乡村之一,四季绽放的菊花是该村的“名片”,调研组农业专家与负责人交流了相关经验。(孔瑶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委 民主监督 调研 专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