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伯军参加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年12月07日 17:10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5日,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作为第四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议现场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党员张伯军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8年支部工作成果、讨论研究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围绕支部工作内容展开讨论。团结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主委梁光玉主持会议并传达民革中央领导近期有关指示精神。团结报社总编辑助理、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副主委邵宏华介绍了2018年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团结出版社财务主管、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组织委员张海萍传达“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有关精神及要求。全体党员围绕民革中央的指示精神及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的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就2019年支部工作思路和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第四支部应按照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万鄂湘主席“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要求,对标示范支部要求,结合支部党员工作特色,积极建言献策,筑牢新闻出版宣传舆论阵地,为构建新型政党关系作出贡献。

团结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主委梁光玉

团结报社总编辑助理、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副主委邵宏华

团结报社新闻部主任、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宣传委员张德海

团结出版社财务主管、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组织委员张海萍

背景知悉

今年2月,民革中央下发了《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并对支部的创建活动提出达标指标、提升指标的要求。

在11月28日举行的民革十三届四次中常会上,万鄂湘强调,民革作为人民政协的组成单位之一,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见证者、支持者、参与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研讨,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未来工作计划

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做好支部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继续发挥支部新闻出版行业的优势,提交高质量参政议政提案,创新两岸出版文化交流模式,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支部互动上持续发挥作用,努力争创示范支部。

怎么说

张伯军围绕万鄂湘主席对全党的工作要求,作了细化解读:

讲政治——明年是民革中央提出的思想政治建设年。讲政治,关键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从孙中山先生号召“振兴中华”开始,中华儿女们的共同心愿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新中国成立近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孙中山先生提出的这个目标,在这个过程中,民革前辈选择响应“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一路同行,民革为中华民族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重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民革的优良传统,因为团结,民革组织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才走在了前面。只有团结,才能克服内耗,使得工作取得新成绩。第四支部由团结报社和团结出版社的民革党员组成,其所做工作和发挥的作用,也是团结。

干实事——核心在于:不要规避矛盾,要勇于破解难题。要干实事,就要树立基本的底线思维:不要言之了了,行未必佳;不要人云亦云,言之无物;不要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不要应付了事,就易避难。

支部活动

前一天(12月4日)上午,民革中央总支第四支部赴雄安新区参观雄安新区服务中心,感受雄安新区智能科技、绿色环保的城市建设新理念。

下午,赴河北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进行考察调研,为学校捐赠图书,在冬日暖阳里,为孩子们送上四支部党员的一份关怀。

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都有谁

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四支部党员由团结报社和团结出版社两单位的民革党员组成。目前在册支部党员28人,其中在职党员9人,退休党员19人。(吴姝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民革中央 组织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