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成功劝返一外逃14年“红通人员”

2018年12月07日 22: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7日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了解到,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北京市7日成功劝返外逃14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刘晋。

刘晋,男,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综合处处长,涉嫌贪污罪,2004年9月外逃加拿大。2016年2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多年来,相关部门一直未放松对刘晋的追逃追赃工作。在北京市追逃办统一协调下,东城区纪委区监委组建专人专班负责追逃工作,全面分析研判,根据外逃人员情况定制追逃方案。在政策感召、法律威慑和亲情感化下,刘晋归国投案自首,并积极退回涉案赃款。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已经追回在逃人员33人,追赃1683万元。(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逃 北京 成功 劝返 红通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