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孩失联"事件真相大白后 志愿者每天接嘲笑电话

2018年12月08日 09:50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寻找温州“失联”男孩志愿者:每天接到辱骂嘲笑我的电话

温州乐清“失联”男孩事件尘埃落定,原来是男孩母亲陈某为测试丈夫对她和孩子的关心,蓄意制造了这起虚假警情。此事引发的热议仍未平息。6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与这一事件相关的人士。

“失联”男孩父亲:希望大家的热心好心永远保持下去

6日,“失联”男孩小黄的父亲黄良义的微信朋友圈更新了一段文字,除了感谢大家以外,还表达了自己的抱歉之情。他还写道:“希望大家的热心好心永远保持下去,不要因为此次事件而有所影响,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帮忙和无偿救援。”

黄良义这段文字下还转载了一条媒体评论人的评论,该评论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愤怒和谴责。

6日,记者拨打黄良义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记者表明身份后,女子说:“他不在家,你不要打电话来了。”

一名知情人士说,在得知孩子“失踪”是孩子母亲一手策划的虚假警情后,黄良义的手机便一直处于关机或者无人接听状态。

“他感觉很难为情,人躲起来了。”该知情人士说,黄良义这几天可能要回上海经营生意。

救援人员:下次如有人需救援仍会义不容辞

“现在看,整件事最受伤的就是两个人,一个是他爸爸,还有一个人是我。”乐清全民公益快找人负责人郑佰洪6日说。

12月5日,得知“失踪”多天的11岁男孩小黄已经找到,而策划这一切的就是小黄的母亲后,郑佰洪这几天基本上每天都要接到几个辱骂和嘲笑的电话。

“有些人笑我傻,也有些人说我们骗了他们的感情。”郑佰洪说,他不想解释这么多,毕竟孩子已经平安找到,他觉得问心无愧就好。

此前,小黄“走失”的消息传开后,除了小黄父亲在网上公布手机号码外,郑佰洪也以帮忙寻找的名义将手机号码公布在网上。

“一开始帮忙找的是几十人,后来扩大到几百人。”郑佰洪说,搜救行动持续了好几天,每天都是地毯式的搜索。搜索区域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地面,二是水面,但唯独漏了小黄父亲的老家。

不过,郑佰洪说,他当时曾向小黄父亲建议去老家房子看看,小黄父亲说已经去找过了。

“我们当时就是百分百相信孩子家属的。”郑佰洪说,这一事件虽然让他们感觉被骗,不过如果下次遇到需要救援的人和事,他们还会义不容辞地参与。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孩失联"事件真相大白后 志愿者每天接嘲笑电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