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二广高速益阳段交通事故致8死11伤

2018年12月10日 08:12 | 作者:潘闻博 刘名洋 吴荣奎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二广高速益阳段交通事故致8死11伤

雨天路滑司机操作不当引发车祸;目前事发路段双向交通恢复通行

1

事故现场显示货车车头被撞后已变形。我们视频截图

12月8日晚,二广高速益阳段间断发生4起交通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涉及23台车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9日晚官微通报称,事系受小雨低温天气影响,路面湿滑加之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4起交通事故23车受损

据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通报,12月8日19时10分许,二广高速益阳段2046至2048约2公里南往北方向间断发生4起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作出批示指示。益阳高速交警会同医院、路政、养护、施救、经营单位等部门开展伤员救治、事政善后、现场勘查、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连夜清障施救,疏导滞留车辆,并提供食物、水、药品等应急物资。

经进一步清理现场,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涉及23台车辆。其中2起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1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1起事故造成7人死亡。11名伤者中,重伤1人(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救治),6人骨折,4人轻微伤。23台车辆中,涉及货车13台、小车9台、小型面包车1台,无营运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

事故车辆挤成一团

现场视频显示,在高速公路上,多辆大货车及小轿车发生追尾事故,有货车发生侧翻,事故车辆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多辆货车车头变形,车头保险杠等零件散落在地。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辆红色货车侧翻在地,货车周边散落一地橘子。

12月9日凌晨,一名参与事故救援的医护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前往救援,看到现场许多车辆撞在一块并挤成一团,“大车也有、小车也有,有的小车已经被压扁。”他还称,在现场看到已有人员死亡,现场道路已结冰,“走路都走不稳。”

12月9日零时许,益阳市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医院收治了多名此次事故中的伤者,“我们这里救治的伤员大概有六七个,救护车到事故现场六七趟才接回来。”

雨天道路结冰 司机操作不当引发车祸

12月8日晚间,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发布消息称,二广高速娄底处往北2047km处道路结冰,通行暂时受阻。娄底往北2046km处发生事故,因施救,交通中断。其中,事发高速马迹塘、长塘、仙溪、梅城、伏口、龙塘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12月9日15时许,新京报记者从益阳市安化县委宣传部获悉,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已近尾声。安化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他在现场看到,事发高速北向南道路已通车,“有大货车经过”,南向北道路暂未恢复通行。“在现场主要是清理事故中遗落的东西,比如通过吊车清走损坏车辆。”

12月9日下午,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发布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受小雨低温天气影响,路面湿滑加之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目前,现场双向交通恢复通行。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刘名洋 吴荣奎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二广高速益阳段 8死11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