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和广西的约定

2018年12月10日 09:08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改革开放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不少成绩。截至2017年,广西森林覆盖率达62.31%,居全国前列;2017年,广西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8.5%。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优质的生态环境成为广西经济新的增长点,也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7年,广西森林旅游接待游客超过8600万人次,总消费超过300亿元。以桂林山水、北部湾滨海风光等为品牌的旅游业不断做大做强,涌现出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项目,第三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49.8%。

点击进入下一页

△桂林国家森林公园

开放发展的约定

拓开放,赋予新定位

向江海,释放新活力

2010年5月9日至11日,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习近平第一次来到广西。这次,他到广西百色市、南宁市考察调研。“广西沿海、沿边、沿江,是多个区域合作的交汇点,对内对外开放潜力巨大。”一路走,一路思考,习近平要求广西立足实际、面向东盟、放眼世界,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再次与广西代表团代表共商国是。他指出,随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在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广西 约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