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山东淄博国企现"85后董事长" 官方成立联合调查组

2018年12月10日 10:38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山东淄博一公有资产公司现“85后董事长” 官方称将调查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临淄发布12月9日发布消息称,近期,针对媒体关注的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监高人员“年轻化”问题,临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由纪检、组织、人社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公有资产公司董事会成员任用情况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加强干部考察任用,配好公司董事会管理班子,努力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临淄发布 截图

此前报道:淄博临淄区一国企61名员工均在35岁以下,董事长为85后

据澎湃新闻8日报道,日前,澎湃新闻查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方网站发现,2018年10月,淄博市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计划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亿元,期限5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方网站公布了“淄博市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披露了企业人员基本情况。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临淄区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在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中,董事长张海港为“85后”,上任时27岁,两名董事郭宏坤、陈名洋分别在24岁、23岁出任该职务。此外,该公司共有61名员工,年龄全部为35周岁以下。

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开的信息显示,张海港出生于1988年10月,大专学历。张海港的工作经历为:2010年2月至2011年7月任山东天成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职员;2011年11月至2013年3月任商业会计;2014年1月起,历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部项目助理、项目经理;2015年11月至今担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的2名董事都是“90后”。其中,董事郭宏坤出生于1991年5月,本科学历,2012年11月起历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项目运营部项目助理、项目经理,2015年11月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

另一名董事陈名洋出生于1992年6月,本科学历,2015年7月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项目运营部项目助理,2015年11月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

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成员也都比较年轻。其中,监事会主席陈海瀛出生于1988年,大专学历,2012年11月起历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项目部项目助理、项目经理,2015年11月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的4名监事以“80后”为主。其中,曹莉(女)出生于1992年,本科学历,2015年10月至今担任公司项目运营部项目助理、监事;高玉玲(女)出生于1983年,本科学历,2015年至今担任公司监事;郭浩出生于1986年,本科学历,2016年4月至今任公司项目运营部项目助理、监事职务;丁旭秋(女)出生于1987年,本科学历,2016年5月至今担任公司监事。

此外,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龚群出生于1988年,研究生学历,2017年6月至今历任淄博市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部职员、财务负责人。

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监高人员“年轻化”改变发生在2015年11月。

澎湃新闻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2015年11月9日,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信息发生了一系列的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王守国变更为张海港,王守国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路新民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张海港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另外该公司监事、董事人员都有所调整,郭宏坤、陈名洋、陈海瀛等人在列。

时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国出生于1965年2月,本科学历,历任临淄区财政局副局长、临淄区朱台镇书记、临淄区财政局局长等职。

时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路新民出生于1964年9月,本科学历,历任临淄区国资局局长、临淄区预算外资金管理处主任、临淄区财政局副局长、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时任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徐玉岗出生于1973年2月,本科学历,历任临淄区财政局科员、临淄区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等职。

此外,当时包括王守国在内的5名临淄区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全是“60后”;监事会成员中,1名“80后”,3名“70后”,1名“60后”。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淄博国企现"85后董事长" 官方成立联合调查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