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疫苗计划见效 2018年澳流感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2018年12月10日 15: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9日报道,据澳政府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8年死于流感的人数较2017年大幅减少,上报的感染病例也大幅下降。

据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表示,澳大利亚死于流感的人数较2017年大幅减少,进而提醒民众“疫苗接种是有效的”。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最新流感季共有73人死于流感,高峰期出现在9月初。对比之下,2017年该国共有1137人死于这种呼吸系统疾病,是近十年来最糟糕的流感季。此外,2018年,澳大利亚共收到5.2万例流感病例报告,2017年同期则有近25万例。

亨特表示,2017年流感季促使澳政府为老年人提供增强性疫苗。澳政府额外供应340多万剂疫苗,使得超过85%的65岁以上人口得到保护。

2018年初,澳居民对疫苗空前的需求,再次促使政府额外提供130万剂疫苗。这些疫苗通过“国家免疫计划”(National Immunisation Program)、州政府项目以及私营市场供应给居民。(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编辑:赵彦

关键词:疫苗计划 澳洲 流感 死亡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