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90后教师攒工资为学生买鞋走红网络

2018年12月11日 09:3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2月4日下午,全校62名学生从杨耀翔的手里接过了过冬棉鞋。受访者供图

月薪2300元,用一年时间攒下1.1万元,给全校学生买过冬棉鞋,湖北丹江口市大沟林区90后教师杨耀翔的这一举动在网上引发关注。

1992年出生的杨耀翔是大沟林区山村学校的教师,担任五年级语文老师并兼班主任。10日下午,杨耀翔告诉新京报记者,给学生买棉鞋的想法“很单纯”,自己并不想被别人关注,“大家可以关注事情本身,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做好事、做善事”。

李世君是学校的校长,说起这名年轻的90后老师,李世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的这种精神,值得肯定”。

自费1.1万元给学生买鞋

受网友关注前,26岁的杨耀翔是丹江口市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

2015年6月,他从汉江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随后在丹江口市区的一所学校代课,去年8月,他主动放弃了离家较近的市区工作,选择来到偏远的林区学校教书,“这里师资力量相对弱,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想给山区孩子们的教育贡献份力量”。

12月4日下午,全校62名学生从杨耀翔的手里接过了过冬棉鞋。谈及买鞋初衷,杨耀翔告诉新京报记者,看到学生大冬天还穿着破旧的单鞋,脚趾头露在外面,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些孩子基本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带着”。

杨耀翔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今年林区学籍的学生原本有698人,条件稍微好一些的家庭都把孩子送到镇上或者城区去上学了,现在只剩下85人,分布在三所学校,“其中我们学校有62人”。

杨耀翔的月薪在2300元左右,给学生们买鞋共花费了1.1万元。为攒下这笔买鞋钱,他说,“用了一年时间”,自己也没有女朋友,平时自己住在学校,花销不多,每半个月回次家,主要开支也是在交通费上。

杨耀翔向新京报记者坦言,自己的家庭条件一般,父母早些年前双双下岗,靠做点小生意维持生活,“我爸妈都很支持我做这件事”。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90后教师攒工资为学生买鞋 杨耀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