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蒲城政协创新“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

2018年12月11日 09: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蒲城政协创新“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

扶贫产业要在扬长避短上下功夫

  “我县创新推行的‘党支部+产业'模式以党建促脱贫,将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不但带动了贫困群众致富,而且盘活了农村各类资源、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得到了省市的充分肯定。”在近日召开的陕西省蒲城县政协常委会议上,常委们肯定“党支部+产业”模式取得成效的同时,也从不同方面为扶贫产业建言献策。

2224157

“扶贫产业应在突出特色上再下功夫,比如重点围绕‘蒲城酥梨’这个经过多年市场考验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做大做强,打造我县真正的扶贫拳头产业。”蒲城县政协常委、县委统战副部长郭鹏英说。为确保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蒲城县政协常委原刚认为,“扶贫产业发展中,应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监督作用。”为了提高扶贫产业核心竞争力,蒲城县政协常委任曙建议,“要在规模化、标准化上做文章,打造一镇一业或多镇一业。”围绕怎样让财政扶贫资金更安全更高效,李源凯、樊永峰两位常委认为,从扶贫项目立项开始,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全程动态跟踪监管,确保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另外,常委们还认为,“要让专业人干专业事”,重视管理、技术、营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为扶贫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谈到激励机制的建立,蒲城县政协常委屈小平建议,“不但要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级干部、技术、管理、营销人员进行奖励,还要对做得好的村给予重奖,从而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扶贫产业有序、有效开展,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刘海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产业 模式 创新 党支部+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