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今再开 韩方能否接受美要求?

2018年12月11日 14:36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今日再开 韩方能否接受美国高额要求?

【环球网报道】韩美双方关于防卫费分担谈判今天进入最后阶段的协商。在媒体报道说特朗普想要韩国承担的防卫费增加一倍的立场后,本轮谈判能否就防卫费分摊金额达成一致引发关注。

据韩国MBC电视台网站12月11日报道,韩美旨在签订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的第十轮谈判今日起在首尔举行,双方将就防卫费分摊金额等进行讨论。目前韩国分担的费用达960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美方要求韩国明年分担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

美国媒体此前曾报道称,特朗普希望韩国承担的防卫费增加一倍,即提升至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0亿元)。韩国媒体分析认为,这事实上是相当于要求韩国分担2.85万名驻韩美军驻扎费用的全额。韩方对大幅提升分担费表现出无法接受的强硬立场。

MBC认为由于韩美分歧仍然存在,今日起进行的谈判是否最终能达成一致目前还是未知数。美国可能会提出以增加韩国分担费用为前提延缓或免除对朝追加的制裁。

防卫费分担金是指韩方为美军分担的驻军费用,用于驻韩美军韩方人员劳务费用、各种美军基地建设费用、军需后勤费用等。韩美自1991年起共签署9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第9份协定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需在此之前就第10份协定达成一致。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今再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