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关于科研捐赠的免税制度,不论是企业捐赠还是个人捐赠,国家都有相关的减免政策

2018年12月12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

张德兴委员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否可以在对人的稳定支持上打通最后一公里,保障维持核心研究连续性的基本经费和科学家及其核心团队的基本工资待遇?这个问题我理解为两个问题:一是对科研机构稳定支持的问题。对核心研究的支持体现持续性,这实际上可以理解为对机构的稳定支持。这几年国家财政对机构稳定支持的比例在逐步提高,现在已经与竞争性支持经费接近5:5的比例。二是科研人员的待遇问题。这其实是个收入分配制度的问题。目前科研机构、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并没有分行业建立工资制度体系。事业单位里科研人员的收入具体怎么分配,跟工资制度有关。但能够明确的是,科技项目经费主要解决科技项目的问题,真正要解决人的收入,必须要从改革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做起。

关于科研捐赠的免税制度,不论是企业捐赠还是个人捐赠,国家都有相关的减免政策。而且在这个政策以外,比如说对高校的捐赠,还有一定的配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相关政策落实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