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席委员发言 列席委员发言

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让科研回归本质至关重要

2018年12月12日 10: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光:

本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委员和部委领导发表观点、提出建议不绕弯子,直奔主题,各抒己见;政协机关同志给委员提供了良好会议条件,让委员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我认为: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让科研回归本质至关重要。科研工作的目的不仅是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利用对世界的认知来促进技术进步,促进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不能把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割裂开来,要站在科研活动的全过程和整体高度来考虑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如何合理高效分配和利用科技资源、如何加强对科技工作协调组织和宏观指导,都是当前科技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