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席委员发言 列席委员发言

中医药学是我国独有的医学科学,具有丰富的原创思想

2018年12月12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徐凤芹:

中医药学是我国独有的医学科学,具有丰富的原创思想。但目前,我国中医药基础研究缺乏更多重大原始创新成果,能提升中医药学科原始创新能力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缺乏。建议:一、依托中医药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中医药、针灸、中西医结合等基础研究领域部署建设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建立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中医药理论及临床研究体系。强化目标导向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特别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进行跨学科协作研究。三、不断壮大中医药基础研究人才队伍,打造优秀创新团队,培育原始创新领军人物。建立适合中医药发展需求的人才激励和培养机制,在重视发挥中老年杰出科学家指导作用同时,使优秀青年能够脱颖而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