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海南省政协就“推动学前教育发展”开展对口协商

2018年12月12日 14: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南省政协就“推动学前教育发展”开展对口协商

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阳光下欢笑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陈修召 程飞

12月10日,海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推动海南学前教育发展”召开对口协商会。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海南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如何推动发展,与海南省编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并提出意见建议。

timg

资料图

这是省政协2018年重点协商议题。会前,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此问题开展了深入调研。调研组认为,海南省通过发展乡镇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的普及率得到提高。通过专项治理、准入年检、定级评估、对口帮扶、督导检查等,提升了学前教育质量,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但是,学前教育发展依然存在资源供给不充分,布局不够合理,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不足,幼儿教师队伍不稳等问题。

参加对口协商会的委员和专家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高位推动海南幼儿教育的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解决“入园难”的问题;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解决“入园贵”的突出问题;加快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布局规划村级幼儿园或教学点。建立幼儿教育合理的经费分担的机制,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提供资金保障。采取系列措施保障幼儿教师队伍数量与质量,重点解决非在编农村幼儿教师福利待遇问题。

委员和专家呼吁,尽快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公办与民办协调发展、管理规范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南省 政协 学前教育 协商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