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蜂蜜是烹饪好食材

2018年12月12日 14:55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如果您是烘焙爱好者,以下是用蜂蜜烘焙的一些技巧:

从营养学角度讲,生蜂蜜含有一定量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抗氧化剂等营养成分。因此,从理论上讲,它们比粒状白糖(蔗糖)更健康。蜂蜜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不同种类的蜂蜜能量密度不同,但因为蜂蜜比糖更甜,用量可能更少。可用1/2杯(约118ml)蜂蜜代替2/3杯(约158ml)白糖(味道越浓,蜂蜜越少)。

可以在任何菜肴或者饮料中用你最喜欢的蜂蜜代替糖。不仅可以代替糖,还可以减少所需配方中液体的使用量。

有些人喜欢在烤面包或者蛋糕时加一些蜂蜜,这样烤出来的食物更好吃,但是需要注意,应该将烤箱温度降低15℃,避免过度褐变,影响食物的色泽,甚至变黑产生有害物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 王 瑜)

编辑:赵彦

关键词:蜂蜜 烹饪好食材

更多

更多